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节奏虽然慢下来 生活依旧很丰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7 11: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记者 熊丹丹 练洁雯 雷云霞 龙冠斌 雷小林 杨曦 李军涛 通讯员 金文佳 周润为 文/图)随着防控疫情的需要,光明人开启了居家“慢生活”。虽然节奏放缓,还面临抗击疫情的压力,但大家依然通过亲子相处、健身锻炼、“创作”美食、共做家务等多种方式感受到了乐趣和温馨。放慢节奏,是为了积蓄力量,更快地战胜疫情,让生活恢复正常。在“慢生活”中,光明人正传递着强大的抗疫“圳能量”。

image.png

项载萍“原创”的芝士汤圆蛋挞和芋圆蛋挞。(受访者供图)

迳口社区居民项载萍

发挥创意为家人“创作”美食

“这几天慢下来,我在家尝试着做新的美食。”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居民项载萍是本地人,从小在迳口长大,在这几天的“慢生活”里,她感受到了家门口的美,还锻炼了自己的厨艺。

项载萍在迳口社区的大榕树旁边经营了一家休闲饮食店,平日有不少居民会在她的店里品尝越南咖啡和特色小吃。近日由于疫情影响,饮食店不能正常营业,项载萍也从忙碌中清闲下来。“没有生意做,我就好好陪伴家人。”项载萍用手机拍下家门口春暖花开的美景,好好欣赏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

作为一名餐饮从业者,项载萍也没闲下厨艺。“平时都是给客人做吃的,会有一定的压力和限制,现在就只给家人做吃的,还可以任意发挥想象力,创造不一样的美食。”这几天,项载萍就突发奇想,第一次“创作”了芝士汤圆蛋挞和芋圆蛋挞,与家人、邻居一起分享,获得了一致好评。

项载萍笑着说:“等到疫情散去,我就把这几天制作的原创美食正式拿到店里,和更多的客人分享。”项载萍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公明社区居民邓秀玲

获得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公明社区居民邓秀玲从事教育培训工作,受疫情影响,开启了居家生活。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自己也觉得焦虑,但当她把中心放到孩子身上时,却也感受到了温馨和快乐。

每天陪着孩子上网课、做手工。邓秀玲说,以前因为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如今正好趁着这段时间放下工作压力的心理包袱,去获得一段亲子时光。“既然不能出门,那就放轻松,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吧。”邓秀玲的孩子正在上四年级,居家生活这几天,她每天都会全程陪着孩子听课,课后给孩子复习知识的薄弱点,感到充实而快乐。

除了陪着上网课,邓秀玲也趁着这段时间积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喜欢做手工,她就为孩子买来各种材料,陪孩子一起动手。“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强,很多手工她都能自己完成,我就在一边拍照、鼓励。”邓秀玲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与孩子一道制作了亲子火漆印章、自制刮刮卡抽奖,全家还一起画水彩画……生活慢了下来,但依然有滋有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