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东周社区义工张守红:用实际行动诠释“红衣在身 红心为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4:55

image.png

张守红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帮助居民录入信息生成粤核酸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怡 陈焕欣)在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有这样一名义工,她不是党员,却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做到“有召必应”。她叫张守红,在平常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红衣在身,红心为民”。

自2017年6月注册义工号以来,张守红的义工服务时长已达1308小时,4年多的时间里,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活跃在各种志愿服务中,无论是街边路口、卡口岗亭、大型赛事现场还是核酸检测点都有她忙碌的身影,而光明街道“优秀义工”、“服务之星”、东周社区义工队“十佳义工”等荣誉称号则是对她无私奉献的认可。

张守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红字在名中,一颗红心向党处”。张守红积极响应社区义工招募,挺身而出,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忙碌,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录入信息生成粤核酸码等。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义工朋友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像张守红那样为阻断社区疫情传播、铸就“红色防火墙”奉献力量。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伞。”抱着这颗回报社会的心,张守红将帮助更多人作为她最大的心愿和追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