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市监管所所长胡小华:当起运输员解商户之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8 11:04

image.png

胡小华(右)在农贸市场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锦慧 文/图)“胡所,真是太感谢了!大中午还劳烦您亲自把生猪肉运送过来。”肉档老板看着胡小华胸前的党徽在烈日下闪闪发亮,由衷地感谢道。“保供稳价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胡小华边擦着汗水边说。

市场监管所所长怎么当起了生猪肉运输员?原来,当天是深圳进入“慢生活”首日,生猪屠宰场运输物资的人员、车辆不足,暂时只能满足订单量较大的市场和商超的配送需求,这家肉档预定的1头生猪无法及时配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简称“市场监管光明局”)凤凰所所长胡小华了解此事后,为保障肉档老板正常营业和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胡小华积极协调屠宰场生猪肉顺利出厂,又考虑到所里同事连日加班抗疫,不忍再占用大伙午休时间,便自己开车将生猪肉从屠宰场送到光明市监部门市场肉档,及时解决了肉档老板无肉可售的困境。

然而,胡小华仅是广大承担防疫任务、护航“城市生命线”顺畅运行的保障人员中的一个。3月13日晚,深圳按下了“慢行键”,市场监管光明局的“战疫勇士”纷纷按下了“加速键”,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马不停蹄开展各项工作。

光明市监部门连夜成立疫情临时指挥部,部署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相关科室连夜为保供企业制作证明文件,做好车辆通行、物资调运、人员出入检查等工作;各监管所支部紧急成立“抗疫保供先锋队”,当晚就加大了辖区农贸市场和商超巡查力度,实时掌握辖区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