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顶峰篮球俱乐部教练刘庆伟:居家坚持锻炼做好榜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8 11:19

image.png

刘庆伟居家坚持锻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居家的这几天,顶峰篮球俱乐部教练刘庆伟也每天坚持运动。“不能让孩子们回来训练时,看到一个胖教练。”刘庆伟说,坚持锻炼既是监督自己,也希望让孩子们通过微信看到,带领他们一起养成运动习惯,传播正能量。

俱乐部在公明有篮球馆,刘庆伟平时主要在这边进行训练和教学,业余时间他也喜欢跑步,几乎每天都要跑7-10公里。如今虽然开始了居家“慢生活”,但运动对他来说还是不可少的。他每天都会在跑步机上跑步,通过举哑铃做各种力量训练,跳绳、平板支撑、俯卧撑,以及进行胸部、腹部、腿部等的练习。“作为一个教练,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一直告诉自己要自律,拒绝负能量、懒惰和借口,这样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

“疫情期间,不添乱就是帮忙。”刘庆伟说,自己的姐夫和许多孩子的家长都在防疫一线奋斗,看到很多人都只能很晚回家甚至无法回家,深感作为一名居家的人已经是相当幸福了。看到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刘庆伟由衷感叹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也祈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