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爱心不断 信心不减 社会各界情暖玉塘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5: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宁容 王云艳)“捐口罩、赠凉茶、油条豆浆送卡口!” 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抗疫前线暖心事不断,光明非遗烙画基地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捐赠了一批防疫口罩、凉茶等抗疫物资;社区居民送来豆本豆奶、巧克力派等暖心食品;永和豆浆店主将豆浆和油条送到社区卡口慰劳值守人员……社会各界群体都用各自的方式释放着自己的小小能量,汇成战疫“洪流”。

image.png

光明非遗烙画基地为长圳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3月16日下午,光明区政协委员、烙画协会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促进中心主任张守福来到长圳社区,与他同行的,还有一批防疫口罩、菊花茶、纯净水等抗疫物资,这并不是张守福首次助力疫情防控。据悉,张守福带领光明区烙画基地工作人员加入“党群战疫先锋队”,他穿上“红马甲”深入抗疫一线,还充分发挥非遗智慧,策划了《爱的天使》和《不是妈妈不想家》等一批烙画抗疫作品,其中《爱的天使》被中宣部“学习强国”选登推广,极大地激发了光明抗疫士气。张守福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光明烙画传承人,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长圳居民曾细清(左二)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爱心食品。

近日,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社区居民曾细清将一辆三轮驶进党群中心,车上装满了豆本豆奶、巧克力派、华芙饼、清凉茶饮品等批暖心物资。她说要将这些物资捐给一线防疫人员,他们经常食不定时,这些都是最好的充饥食品。而曾细清本人也是一名义工,在本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报名加入了党群战疫先锋队,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守、安全巡查等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

image.png

永和豆浆店为卡口值守人员送上豆浆油条。

像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比如,三津汤包勤诚达店专门为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爱心早餐、永和豆浆店为卡口值守人员送上现磨豆浆和油条……辖区各线防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居民、企业等携手共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汇聚了最温暖、最有力的防控合力,正如曾细清所说:“只要上下同心,我们一定能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