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争分夺秒“扫楼”查漏 确保应检尽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5:57

image.png

玉塘街道分片区设立临时采样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全面启动“扫楼扫街”,分片区设立临时采样点,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精准落实,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任务,玉塘街道提前谋划部署、快速集结力量,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队、社区警员并发动物业、网格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1262人,按照“网格化”管理逐栋逐户逐人动员、排查。同时,根据核酸检测操作流程、信息排查问询技巧、扫楼注意事项、检测要求制定《精准核酸工作指引》并发放至各社区及网格管理中心,通过网格员在各楼栋群发送预通知的形式靶向引导群众核酸,依照“1名医生+1名扫码人员+1名网格员+N名扫楼人员”配置分批、分区域开展小单元核酸检测,并随时汇报工作进度,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粤核酸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检测现场,显眼的警戒线和铁马围成一个临时采样点,志愿者拿着喇叭在各片区楼栋门前循环播放着核酸采样的要求,网格员依次通知各自负责的楼栋居民前往核酸采样点,居民按照“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同时,工作人员扫描居民身份证录入信息,医护人员按照流程规范操作,进行手部消毒、准备棉签、采集样本、封存样本,不到10秒,就能完成1个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本来以为要像之前一样排长队的,没想到几分钟就做好了”检测更高效、现场更有序,是今天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居民的普遍感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