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退役士官季凯:义无反顾战疫一线 不负人民不负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5:57

image.png

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季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您好,请一定配合我们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近日,新入住的隔离人员因为各种原因闹起了“小情绪”,光明区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季凯处理起来却游刃有余,“来到玉律健康驿站400余个日夜,啥‘场面’没见过,我还顶得住”。

据悉,季凯是一名退役士官,虽已“解甲归田”,但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他再次义无反顾披上“战袍”,自动请缨前往玉律健康驿站从事隔离人员现场协调工作。半夜零点,季凯收到通知,马上要接收2名隔离人员。没过多久,又接到通知需要再安排4名隔离人员入住,刚协调好酒店组安排完入住,消息又来了,有时候个别隔离人员不愿入住,季凯还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就这样断断续续,所有人员接收完成后,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来不及休息,新一天的工作又接着循环往复。

“我们驿站工作人员分别来自光明区不同街道不同单位,负责驿站所有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与问题。”季凯深知重任在肩,在决定抽调到驿站工作后,便提前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上岗后,他每天提前收集掌握即将到站的隔离人员信息,协调相关业务组完成对隔离人员的转入住事宜,并做好对隔离人员的转居家、转医、转运、解除隔离等后续工作。即便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和舒适的食住环境,也没有磨去季凯半分战斗的热情。

“‘一朝为军人,一生伴军魂’,我理应义无反顾,不负人民不负党。”季凯的执着与坚定也深深打动了隔离人员。“季同志工作认真细致,待人诚恳热情,医护人员每天给我们量体温、测血压、做核酸检测,让我们在本应提心吊胆的日子里倍感温暖。”一名隔离群众在感谢信中如此写道。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季凯则是玉塘街道广大退役军人的缩影,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玉塘街道广大退役军人纷纷投身到防疫工作各战线,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