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党群战疫先锋队为生病居民迅速打开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9: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张鹤誉)3月18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群战疫先锋队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突然患病的居民快速打开绿色生命通道,方便群众及时就医的故事,在辖区传为美谈。党群战疫先锋队“生命至上”的精神,获得居民感激与赞赏。

据了解,3月17日,石围社区党委根据市、区和街道党工委的部署,有序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涵盖医护人员、网格员、社区专职、志愿者等群体的7人服务小组,按照楼栋向居家的居民开展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突然,正在附近开展巡逻值勤的钱坚明和麦嘉裕两名党群战疫先锋队队员听到居民楼里传出大声呼叫:“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来救救我老公啊!”听到呼救后,两名队员迅速锁定事发位置,开展救援行动。

钱坚明迅速带着楼下核酸采样的医生上门急救。经检查发现,晕倒的居民心脏骤停,呼吸微弱,医生抢在黄金时间内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等待救护车到达。

与此同时,麦嘉裕则迅速向石围社区党委委员麦健辉汇报此事。麦健辉迅速作出决断,按照疫情防控指令,一边要求在场的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调度党群战疫先锋队的其他队员前来支援。临时破除楼下防疫围挡,等到火速前来的救护车,并主动为救护车开路,让生命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并要求其他战疫先锋队员做好交通指挥工作,确保道路管控有序。

“这次真的太感谢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了,没有你们的及时出手相救,我老公只怕……那时候我好着急,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大声呼救,万幸有社区工作人员听到了!谢谢你们!”病患的妻子卓女士哽咽着打电话向社区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名生病的居民已在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