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为拾金不昧公交人送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2 16: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温小琴)M355线公交车司机收到锦旗、M206线公交车驾驶员接到致谢电话……日前,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各车队调度室里“热闹”起来,都是乘客以各种方式向拾金不昧公交人表达深深谢意的。

日前,市民刘小姐乘坐公交车回到家,到处翻找手机都没找到,于是用家人的电话拨打过去。此时,M355线驾驶员张占国驾车回到总站正在清理卫生,听到车内有手机铃声,在车座位缝隙里发现一部手机。张占国立刻接起电话,告诉刘小姐不要着急,让她到M355线公交车调度室来领取。“现在手机丢了真是寸步难行啊。”领回失物的刘小姐感激不已,定制了印有“火眼金睛护失物 拾金不昧玲珑心”的锦旗快递到车队。

“铃铃铃……”M206线公交车调度室电话响起,原来是市民牛女士打来电话向驾驶员卢朝信和乘务员黄丽仙表示感谢。当天上午牛女士乘坐M206线公交车时,把手提袋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手提袋里装着部分现金、重要证件及钥匙,“钥匙遗失了,我都没法回家了。”牛女士焦急地拨打客服电话求助。工作人员利用智能调度系统,通过车载语音把情况告知驾驶员卢朝信、乘务员黄丽仙,很快当班司乘人员在车厢内找到手提包,到站后交到总站调度室。当天16时13分,牛女士赶到调度室领回了手提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