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6978户企业受惠缓缴税费政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2 17:02

image.png

光明区6978户企业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海涛 王奇)“缓税政策就是一场及时雨,大幅缓解我们的资金困难。”近日,深圳沃达龙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达龙集团”)财务经理陈艳华说道。

原来,陈艳华查询电子税务局时,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的辅导电话,告知因公司误登行业信息导致无法享受制造业缓缴政策。经辅导,公司更正了国标行业信息。目前,沃达龙集团已享受100多万元缓交金额,且于3月18日安排人员进驻了中标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部分项目,开展项目前期测量工作。

缓缴税费政策解了沃达龙集团的燃眉之急。据悉,因疫情影响,提供智慧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沃达龙集团,外出拓展业务受限,承接的项目也一度停工。另外,沃达龙集团2021年还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120余万元。

和沃达龙集团一样,深圳中智永浩机器人有限公司也是光明区众多受惠缓交税费政策的企业之一。从2020年5月成立至今,享受软件增值税退税即征即退963.7万余元和延缓缴纳税款98.7万余元。

今年3月初,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了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公告。光明区税务局立即通过“智税光明”大数据团队精准筛选出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深税、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点对点推送政策信息,并安排税务专管员一对一辅导送最新政策上门,让企业应享尽享最新政策大礼包。截至3月21日,光明区6978户企业成功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在有税申报企业中政策覆盖面达99.6%,缓缴税款1.5亿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