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曾泳鑫:你们照顾小家 我来守护大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7 22: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世军 王云艳)“在社区卡口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点维护采样秩序、配送核酸样本”……在疫情防控一线,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新晋三胎“奶爸”曾泳鑫忙得不可开交,正处于陪产假期的他虽然难舍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但因防疫工作形势急、任务重,便自告奋勇奔赴一线。家人们也齐心协力,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曾泳鑫。

疫情发生以来,曾泳鑫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常在玉律社区和长圳社区的岗亭卡口做好车辆及人员扫码、登记工作。经常五六个小时连续作战,即便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他依然细心询问过往人员行程、仔细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将各项信息采集到位。曾泳鑫也是一名核酸样本“搬运工”,他一天四次按时到固定点收取核酸样本,再送到光明区疾控中心。最晚的一趟是晚上12点,配送完已是第二天凌晨1、2点,但第二天他仍精神满满投入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能在前线安心战疫,少不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据悉,曾泳鑫的妻子不久前刚产下第三胎,家里还有一个七岁和不到两岁的孩子,妻子和孩子们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一开始曾泳鑫也担忧不已。经过几番协调,曾泳鑫叫来母亲白天照顾妻子和孩子,晚上回到家便帮着一起给孩子洗澡、喂饭,给他们讲睡前故事,过起了白天做防疫“斗士”,晚上变身 “奶爸”的忙碌日子。曾泳鑫说,因为背后有个大家庭,人多力量大,自己才能无后顾之忧全力奋战疫情。

说到疫情风险,曾泳鑫的妻子樊紫荧表示,“因为有家庭,责任就更大。”由于三个孩子都比较年幼,所以每日丈夫归来都会叮嘱他将口罩放在一楼垃圾袋,然后在与家人无接触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进房间洗澡,确保防护到位。樊紫荧还说到,女儿不知道爸爸平时上班做什么,有一次在岗亭碰到爸爸在守卡口,才知道他平时是去一线抗疫。夫妻俩趁机教育她,抗疫人员十分艰辛,要感谢他们守护着大家。

据悉,曾泳鑫还是公共服务办公共就业组的负责人,主要负责处理就业创业各项补贴申请、办理失业登记、宣传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公共就业各项服务工作。疫情当前,公共就业面临更大的压力与挑战。曾泳鑫谈到,“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疫情同样是稳民生,只有控制住疫情,就业形势才能稳中向好,群众才能安居乐业。”所以,他坚持就业服务与疫情防控一起抓,只要防疫有需要,他都主动请战,骑着小电驴奔跑在疫情一线与家的路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