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为酒店专班人员减压释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8 15: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海峰 彭翠玲)为舒缓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工作压力,提振一线工作人员战疫士气。日前,公明街道面向辖区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了主题为“关爱自我,悄然绽放”的心理减压线上讲座,邀请了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张莹作为主讲老师,60余名专班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APP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讲老师首先为这些在防疫期间逆流而上、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巨大力量的“时代英雄”点赞。她表示,在这样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工作人员更应该加强自我关怀,注意纾解自身心理压力和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随后从身体层面、社会层面、心理层面和认知层面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自我调适心理状态,分享了深呼吸、保证睡眠、加强社交、及时请求专业帮助等疏导压力的方法。最后结合生活案例,示范如何在高压工作环境下转变心态,培养健康的生活状态。

讲座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应用老师传授的技巧,以更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疫情防控的挑战。

据悉,公明街道辖区4家隔离酒店主要承担的是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任务,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奋战于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事无巨细地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为此,公明街道专门举办本次讲座,旨在舒缓专班工作人员的压力,通过讲座掌握情绪管理、压力疏导等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