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粗心遗失手提电脑 公交司机捡到完璧归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9 11: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珊梅)“电脑里存放了很多工作资料,一旦丢失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不少乘客来到西部公司三分公司车队调度室,领回自己大意丢失的电脑,向拾金不昧的公交人表示感谢。

郭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当天,下班的郭女士乘坐西部公汽M462线路公交车回家时,不慎将背包遗落在车上,包里放着电脑和一些衣物,等她发现后车辆已经开走了。经热心市民的提醒及帮助,她查询到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车队队管人员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通过车载实时监控发现背包已被当班驾驶员梁红拾到并妥善保管,致电通知郭女士前往车辆场站领取。

无独有偶,梁先生乘坐M206线路公交车时埋头玩手机,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提电脑遗落在车上了。梁先生查询到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车队的电话寻找。好在驾乘人员伍洪、刘英在车上及时将电脑寻回,并交到调度室,车队工作人员核实是梁先生的失物后,立刻通知他前来领取,这才避免了财物损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