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以硬措施下好防汛“先手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0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唐叙晖 符芳明)3月29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2年三防工作会议,对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实安全支撑。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副区长汪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三防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气象形势研判情况,分析研判全区2022年三防工作风险点,听取入汛等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并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防汛应急预案(2022年审议稿)》和《深圳市光明区防台风应急预案(2022年审议稿)》。据悉,2021年光明区累计发布气象预警93次,启动应急响应73次,成功防御了12场暴雨、5场大暴雨、2轮龙舟水和4场台风,取得了“零伤亡”的防汛成绩。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深圳市汛期将呈现“春夏季局地强对流频发,龙舟水暴雨集中,极端降雨风险高,台风偏多偏强”等特点。基于风险研判,今年光明区将立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求,扎实稳步做好备汛工作。

姚高科指出,如今广东省正式宣布入汛,各方要凝聚共识,吹响防汛号角,立足新起点,全面准确把握三防工作新形势,时刻做好打硬战准备。要紧扣“体系化、精细化、智能化、实战化”要求,不断推进光明三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隐患整治、精准管控上勤耕耘,不断提升风险管控精细化水平。要统筹打好防疫、斗汛两场硬战,着力抓好应急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将三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光明科学城提供坚实安全支撑。

汪隽要求,今年防汛形势严峻,防洪排涝任务艰巨,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思想,联勤联动,密切配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防汛措施再排查、再复核,确保防汛无盲区、查险无死角,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