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防疫一线奉献“半边天”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30 18: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我们今天的任务是,继续前往各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辖区居民应接尽接……”3月30日,马田街道妇联组织的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再次有序前往各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防疫一线奉献“半边天”力量。

马田街道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防疫一线奉献“半边天”力量。

疫情发生后,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统一部署,街道妇联及时发出倡议书,号召辖区广大妇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发挥“半边天”作用。据了解,马田街道在组建“1+8+25”党群战疫先锋队、24支战疫志愿服务队和快递小哥“青年突击队”等队伍的基础上,还组织动员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疫苗接种、居民信息和义工招募等28个微信通知群发布反家暴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妇女权益法制知识,线上教育引导8679人次居民学习女性权益热点知识,将“妇儿权益”知识送入每家每户,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家庭关系。

各巾帼志愿服务队同时扎根一线,不辞辛苦,坚守一个个“防疫阵地”。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发动1917名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测温打卡、信息录入、疏导人群、维护秩序等工作。妇女干部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身穿“红马甲”与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并肩作战。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还组织了179名女网格员,通过分批次、挨家挨户、循环往复地开展“核查行动”。女网格员们白天坚守在办公室,打电话核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信息,并登记信息。晚上则通过上门入户,对辖区居民开展地毯式摸排,挨家挨户询问近期核酸检测次数、家里是否有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仔细登记门牌号、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