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防止病媒生物滋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31 19: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3月30日,马田街道组织专业消杀队伍,重点对辖区范围内的沟渠、下水道等地带喷洒高氯消毒液和投放消毒粉,防止病媒生物滋生传播。通过加强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和病媒生物防治,有效改善辖区居民生活卫生环境,共创文明城市。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防止病媒生物滋生。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份开始,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力量多次对辖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公交站点、公园广场、医院社康、社区卡口、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统一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蚊虫鼠蚁的杀灭,及时清理积存垃圾的卫生死角,重点针对“四害”孳生地做好化学消杀、物理防治和清洁消毒等,确保环境安全卫生。

春季雨多,深圳温暖湿润的气温给蚊卵等病媒生物提供了繁殖的温床。对此,马田街道按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系列技术指引等相关技术指引要求,在近段时间不断加强对辖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除保障做好辖区主次干道、城中道路等日常清扫冲洗,做好辖区各类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外,还安排了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每日对辖区范围内的城中村下水道、巷内背阴处角落、公园广场花带等容易躲藏蚊虫老鼠的场所进行“深度清洁”,喷洒药物、清除杂物、清理积水。并定期对辖区内投放的毒鼠屋进行检查,清理鼠迹,更新投放捕鼠设备,努力将辖区蚊鼠密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减少环境危害影响居民群众日常生活。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安排,街道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进行每日两次以上频次的消毒,预防细菌病毒传播扩散,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出动消杀工作人员5400人次,使用四害消杀药物457公斤、高氯消毒液396公斤,消杀地点1025处,消杀面积1780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62处,有效处理四害孳生地289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