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线上手工活动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31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3月3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为期8节课的手工活动工作坊落下帷幕。该活动共服务辖区居民108人次。

马山头社区线上手工活动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驻点马山头社区的北斗社工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不少社区女性表示受疫情影响,居家生活比较单一,希望社区能举办一些线上活动,丰富日常生活。于是,马山头社区及时链接资源,为辖区妇女开展了线上手工坊活动。

据了解,此次工作坊从3月13日开始,共分九节课进行。活动设置了制作编织花篮、串珠杯垫和串珠纸巾盒等三个主题。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建立微信群,以线上群聊的形式进行。辖区妇女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后分时间段领取了材料包。工作人员在指定的活动时间内,通过微信群里发放事先录好的视频,用文字和视频的方式给居民们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方法。在制作过程中,遇到有的“手残党”居民,工作人员便以文字、图片及视频的方式帮助她们先解决疑难,鼓励她们耐心完成。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报名参与活动的妇女们全部完成了三个主题的手工制作,自豪地将成品照片“晒”在微信群里,与其他姐妹们交流活动心得。网上晒完后,她们还将个人的作品带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统一拍照展示,分享成功的喜悦。

麦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让我这个‘手残党’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做出了自己满意的手工处女作品,还通过活动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姐妹,开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