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财政局业务骨干分享工作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1 12: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经验者说”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经验丰富的骨干开展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等活动,讲述工作、学习、生活经验,更好地实现经验者以老带新。

当日,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公文写作有关经验,提出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需要多写、多看、多打磨,并强调了党政信息写作的重要性,党政信息写作对于布局谋篇、逻辑思维、文字精练等都是高强度的锻炼,是公文写作提升的最好练兵场。

在“多看”方面,主讲人提出“闭门造车写不出传世之作”,要通过“精准看”开阔思路,吸收和借鉴别人写得好的内容,并不断提升自己搜索资料、提炼资料的能力。最后,在“多打磨”方面,提出要“磨标题”“磨框架”“磨表述”,理顺文章的结构和逻辑,让用词更精炼、准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