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暖心帮助困难居民就医治疗 网格员当起“临时妈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1 12: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立超 孟思含)记者近日在凤凰街道了解到这样温暖的一幕,为了帮助一名急需完成核酸采样前往医院就诊的女住户,东坑社区网格管理员充当起孩子们的“临时妈妈”。

事发当天,东坑社区网格管理员黄玉娟在巡查时,发现居民杨女士愁眉不展,便主动上前询问。原来,杨女士因身患乳腺炎引发剧烈疼痛,急需去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她的丈夫长期在外地务工,家中还有两个4、5岁的孩子,其中一名患有自闭症,时刻需要人照顾。黄玉娟迅速将住户情况向东坑社区网格站站长和社康中心值班医师报告,社康医生上门为杨女士进行初步检查。另一名网格管理员杨慧君当起了两个孩子的“临时妈妈”,陪孩子们聊天,并细心照料孩子们。黄玉娟陪同杨女士做完核酸采样后,又送其前往医院看病,就诊后再送其回住所。杨女士看着家中摆放井井有条,孩子们开心玩耍,心里暖暖的,连声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