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踏青赏“花”好时节 玉塘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6 18: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组联合玉律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玉锋农业科技园开展“踏青赏‘花’好时节 禁种铲毒进行时”禁种巡查宣传活动,向周边居民科普罂粟花等毒种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识别、举报毒种种植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创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活动以现场排查、发放宣传折页、知识科普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山林、种植大棚等易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场地开展全方位巡查,并告知周边居民,每年三、四月是毒品原植物尤其是“罂粟”的种植生长期,从罂粟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毒品,是世界上毒品制作的重要来源,被称为“恶之花”。

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及面对面讲解,让大家深刻了解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规律、识别方法及禁种铲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毒种种植的监督、举报工作中来,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遏制毒品传播。

玉塘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根据毒品原植物的物候规律进行排查,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并通过宣传科普,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禁种铲毒的意识,为守住“零种植”“零产量”以及毒品原植物“不落地生根、不开花结果”的底线目标奠定了群众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