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吴楠:主动请缨上一线成为防疫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0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雪娇)“楠姐,你上班忙了一天又报名来做志愿者,真是让人敬佩!”“没事!在办公室核查数据坐了大半天,正好出来走走,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近日,刚在根竹园社区忙完手头工作,吴楠又主动来到核酸检测点帮忙了。

吴楠给居民登记信息。

据了解,吴楠是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纪委委员。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当地群众评价她,既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又是身着防护服的“大白”,还是一名资深的“红马甲”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吴楠逆行而上,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监督“触角”和“探头”作用,主动作为,严格按照马田街道党工委的要求部署,积极参与了社区党委组织的对社区卡口、哨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每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切实以监督执纪护航社区疫情防控。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吴楠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工作中,她通过先电话核查、再上门排查的方式,对系统下发名单上的重点人员进行精准摸排,跟进重点人员“双核”情况、协助落实中高风险区域返深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每个细节一丝不苟。

同时,吴楠还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协助群众整齐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她还来到社区社康服务中心,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缓解了社康工作人员紧张的局面。通过向辖区群众派发疫情预防宣传单、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方式,提升居民科学疫情防控意识,也消除了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疑虑。

作为社区党委委员,吴楠始终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作为纪检委员,她严格督促社区工作人员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作为同事,吴楠力所能及地协助同组工作人员做好一轮又一轮的防疫工作。她是一名合格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合格的党员、好同事。

但繁忙的工作,让吴楠没有过多的时间兼顾家庭。吴楠的爱人在宝安区防疫一线,一走就是月余。家里的孩子还不足两岁。每天早出晚归的日子里,同事们会经常催促她早点回家多陪陪孩子。但她总说:“我是党员,当然应该冲在前头,何况守护‘大家’也是另一种方式的守护孩子和我们的‘小家’,对家里的长辈和宝宝的关爱,只能等疫情过去再好好补偿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