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推广“网格+楼栋长”联动模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2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分批分类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暨机关楼栋长代表座谈会,以“走进社区、走近楼栋长”形式,压实业主、楼栋长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精神,明确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也是提升社区基层党组织能力的需要,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不断提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让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有更多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各机关楼栋长自觉站在答好基层治理工作“必答题”的政治高度,发挥带头作用,增强主体意识,同时充分动员家人亲戚、朋友等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的双胜利,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同频共振: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推广“网格+楼栋长”联动治理模式,做到社会治理、双向互动、多元共治;多措并举激发楼栋长活力,进一步加大基层保障,推动服务一线下沉。同时加大队伍和业务培训,增进交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工作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