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近5000名初三学子顺利返校 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1:21

image.png

凤凰城实验学校师生返校开启校园精彩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潘宝娇 董仲棱 吕珏铷/文 记者 卢正辉/图)“结束了一个多月的网课,回到美丽舒适的校园,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敞亮的教室里上课,我们都高兴万分!”光明区第二中学九(1)班黄春霖同学说。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4月11日,在提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自我健康管理等的有力保障下,光明区内27所学校(包括深圳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等)的近5000名初三年级学子顺利返校。返校首日,各学校教育教学井然有序,师生一起投入到中考冲刺阶段的学习中。

严把防疫和安全关

当前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学校严把防疫和安全关。

记者在光明区第二中学看到,校门处设置了防疫检测点,配备了红外测温仪、体温枪等设备。早上7时10分,光明区第二中学校长与值班教师提前到岗,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并温馨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有序按照预定路线步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光明区第二中学实行分区域、分楼层、分年级网格化管理,用隔离带、提示牌分隔出各年级进入楼层和班级的指定路线,减少人员流线交叉。另外,为保证全体初三学生有序就餐,学校还精心设计了配餐、取餐路线和时间表,要求全体学生排队领餐、分散就餐,最大限度减少聚集。

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等待学生返校的不仅有行政人员、老师,还有可爱的卡通人物。“给学校点赞,不到一会儿功夫,孩子和行李都已入校。”上午8时许,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一位家长说,非常感谢学校细致的安排,让学生顺利返校。

凤凰城实验学校依时段、年级、师生、区域设计多条入校路线,校门口设有消毒洗手用具,筑牢防疫安全线。学校还特设置“五彩手印墙”,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在墙上留下返校后的第一个印记,寄托对本学期的缤纷展望。

返校第一天,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全体同学严格按照入校程序平安入校。全体师生落实“两点一线”,避免人员交叉,建立学校校园防控防线。学校为学生配置了三道体温检测程序,落实晨午检机制。学校加强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动态检测机制,确保疫情期间师生的平安。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所有师生员工返校第一周核酸检测工作送检入校,一天一检。当天上午10时起,光明区第二中学邀请宝田医院医护人员到校,为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初三年级的352名学生以及96名教职员工分批完成了返校第一天的核酸检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