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4条道路被列入深圳“单行道”清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4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深圳“单行道”清单出炉,光明区民安路、公平路、河心南路、河心北路四条道路在列。其中,民安路规定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公平路规定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河心南路规定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河心北路规定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据了解,单行道、单向通行又称为单向交通,是指在某一条道路上车辆只准向一个方向行驶,实行单向交通是提高道路通行量的一种管理措施。城市交通拥挤阻塞的关键在路口,与双向交通道路的路口相比,单向交通道路仅汽车直行与左转、右转等平面相交的冲突点就大幅减少。当车流量较大的时候,车辆驶过双向交通路口时,或因等待时间过长引起拥堵。而实行单向交通后,汽车只准单向行驶,路口的通行量明显提高,车速加快,车流量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