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楼栋守护者”汤恩方:“能被大家需要,我感觉很幸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5 10:59

image.png

汤恩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翠君 陈焕欣 文/图)“小王,你回深了吗?回来要记得做核酸啊。”4月8日,光明街道碧眼新村3区一位楼栋长正在给居民打电话。守好楼栋、护好家门是楼栋长汤恩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担当和坚持,他是大家口中的“楼栋守护者”,也是和蔼可亲的“汤伯伯”。

今年2月,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汤恩方放弃了一年才与家人团聚一次的机会,跟家人电话说明情况后,便戴上口罩、卷起袖子、拿起消毒剂,把整个楼栋的门、楼梯扶手里里外外擦了一遍,核查楼栋居民离返深情况,并主动联系网格员,问有什么他还能帮得上忙的。他虽然已经63岁,却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楼栋长,要为居民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

深圳疫情形势严峻时,楼栋长汤恩方逐家逐户敲门通知居民到就近的临时核酸点检测核酸、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不在家的居民登记在小本子上,逐一电话询问居民离返深情况,利用楼栋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及收集防疫需求信息,帮助居民领取出入卡等。

目前深圳疫情形势转好,汤恩方仍坚持定期微信、电话询问楼栋居民离返深情况,还会温馨提示居民返深后及时到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有一天,他在电话联系了解居民离返深情况时,一位居民跟他说短时期内不会返深,请求他帮忙消毒和保管一下其门前的快递包裹,他欣然答应并立即行动。汤恩方表示:“当楼栋长虽然忙碌,但能被大家需要,我感觉很幸福,只要能帮得上忙,我一定会义不容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