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温情周到服务 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6 0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儿)“婆婆,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不是不出门就减少了感染病毒风险呢。如果您担心自己年龄大了,身体有这个那样的不舒服不能打,我们带你去合水口社区接种点咨询一下医生,他们都是光明区安排来的专家,会在现场对你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能不能打疫苗,我们听医生的意见好不好……”4月15日,马田街道各社区网格员按照“白名单”信息,再次上门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为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马田街道根据人口“白名单”,通过任务包干制,将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任务合理分配至各部门、各社区。街道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动员身边的高龄亲人朋友接种疫苗。同时充分调动街道、社区、网格等各部门单位人员力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对抵御新冠病毒疫情的积极作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精准排查劝导,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据了解,为打消老年人和家属对接种疫苗的顾虑,马田街道充分利用好光明区下派的医疗资源,在合水口大型临时接种点设置了由中大七院、国科大医院、区疾控中心医生组成的疫苗评估专家组,现场对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提出疫苗接种意见,有效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意愿。

此外,街道各社区也加足马力,通过卡口排查、楼栋排查、核酸点排查和网格数据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等方式,劝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并安排专车接送老年人至接种点,陪同老年人进行免费的身体检查和专家咨询。同时,辖区各接种点结合老年人生活习惯,适当延长夜间接种时间,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间。

记者在合水口大型临时点接种点现场看到,有工作人员合力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从接送的电瓶车上下来,还有帮不懂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登记信息生成条码,帮语言不通的老年人做“同声翻译”。

“我86岁了,身体有基础病,最近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来我家宣传打疫苗的好处,我也想打,但担心身体吃不消。听说合水口临时点有专家诊断,我就让女儿带我来,医生看过我的病历,现场检查后说我可以打,我就打了。打完之后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回去要告诉其他老朋友不必顾虑……”刚在合水口临时点接种完疫苗的钟奶奶感慨地说。

据统计,4月8日至4月14日,马田街道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累计已完成815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