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加强巡逻管控 持续排查学校周边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4: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记者昨日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随着学生返校,交警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段时间,深圳交警对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校园安全设施、周边道路安全设施是否规范完善。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返校前,深圳交警提前与校方联系对接,合理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加大校园周边重点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随着各学校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光明交警将加强在全区主要道路、各学校周边重要道路的巡逻管控,对校门口处在交通繁忙路段的学校,定人定岗进行路面指挥疏导,检查家长骑电动车送小孩上学头盔佩戴率情况。光明交警提醒,家长骑车带孩子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一戴两不”,即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下车推行、走斑马线,不要为图一时之快闯灯、逆行,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