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双工联动” 让疫情防控更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0 18: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社工、志愿者等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行动。社工、义工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文明出行小红旗,在辖区防疫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地开展文明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按规扫码,力争让文明贯穿防疫全过程。

上学上班早高峰期,进出卡口居民较多。在社区防疫卡口,社工及志愿者手拿文明劝导旗,协助卡口工作人员提醒过往居民打开健康码及行程码,加强社区围合管理和卡口查验,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同时,针对不戴口罩及头盔、不礼让行人、骑车玩手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引导行人做好疫情保护措施和安全规范出行,倡导健康出行、文明防疫。

“我每次扫码打卡都需要登录,老人家不会弄这些,你能帮我看看吗?”义工姜永强拿起刘阿姨的手机,将粤康码登录方式调整为“30天免登录”,并告诉她这样设置便可以一个月内免登录,居民刘阿姨也乐呵地给义工点赞。社工及志愿者还到学校周边地段开展出行服务,帮助上学的孩子们快速通过卡口,打通“快车道”。居民张奶奶说:“现在孙女返校了,孩子爸妈早早就去上班,早上经过卡口,车多人多,幸好有义工帮忙,孩子早早就安全到学校了!”

在社工及志愿者协助下,社区防疫卡口井然有序,上班上学高峰期路路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