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1 17: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倩欣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针对上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易扣分点进行分析与探讨,并对下阶段创文整改提升行动作了深入的说明和详细的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指标、责任到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层层分解任务目标,不留遗漏、即知即改,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分管领导、点位长、社区要明确责任,明晰路线、注重方法、联动配合,压实文明创建责任,做好“门前五包”、“六乱一超”等文明创建重点工作。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打好硬件设施硬仗。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科学规划潮汐停车设置,努力打造点位“示范间”;要扎实推进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4+8”工作机制。八大专项行动补短板,四大长效机制促提升,切实整改薄弱环节,促进文明创建提质升级;要压紧压实基层创建责任。深化落实“四大长效机制”:领导挂点督导机制、分片包干责任田机制、分级巡查督办机制及点位考评验收机制,进一步压实文明创建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积极发动群众,汇聚全民创建强大合力。通过组建“文明啄木鸟”等志愿队伍、打造文明实践活动品牌等方式加强群众文明城市创建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