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2 11: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4月18日,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解决创文实际问题,确保2022年创文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着力强化城市核心功能,坚持常态长效抓创文、强化全民参与抓创文、突出民生导向抓创文,推动文明能级提升,奋力打造文明典范城区。根据市、区文明办最新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现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歇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多到一线走一走、看一看,确保把责任压得更实、措施抓得更紧、行动落得更快、成效提得更高。二是责任单位要尽责。以各专责小组牵头开展的阶段性专项整治行动和以各社区牵头开展的常态化综合整治行动要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不断压实创文网格化管理责任。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在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带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来,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着眼长远,盯紧目标任务,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责任发条,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达标战、特色战、整体战、持久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