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号线支线站名公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6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深圳市轨道四期相关线路站名规划》批准方案,规划正式官宣6条地铁轨道线路及100个站点名称、位置,其中就包括备受光明人关注的地铁6号线支线和地铁13号线。

地铁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千米,共设3站4区间。根据规划,高线路途经深理工、中大、圳美3个站点,光明站为既有换乘站点。据悉,地铁6号线支线、12号线、14号线、16号线将在今年开通,届时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地铁13号线一期本次站名被“官宣”,它起自南山区深圳湾口岸,止于宝安区上屋北站,跨越南山、宝安、光明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22.4千米。线路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登良东站接轨。途经站点为上屋、石岩、罗租、应人石、百旺港大、留仙洞、石鼓、西丽高铁站、高新北、高新中、深大、粤海门、科苑、后海、人才公园、深圳湾口岸。

目前在光明区正在加快施工建设的是地铁13号线北延段,它起于上屋北站(不含),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千米,设站11座,车辆段1座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是一条连接起南山、宝安和光明的通勤快线。它串联起光明区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未来,地铁13号线北延段与地铁13号线、地铁13号线南延串联后,将纵贯光明、宝安、南山三个行政区,南连香港、北接东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