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花开疫散”线上插花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6 1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文 钟婉莹/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主题为“‘花开疫散’党建引领心理护航”的线上插花活动,让社区居民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也能参与社区举办的文娱活动,满足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及精神文化需求。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居民参加。


薯田埔社区开展“花开疫散”线上插花活动。

疫情当下,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加班加点,身心承受的巨大压力需要释放。而疫情期间宅在家的居民,也会不时泛起孤独和恐惧的情绪,迫切需要进行及时的心理安抚。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薯田埔社区通过直播互动“云制作”,邀请花艺老师使用直播平台进行教学,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工作人员让报名参与者“错峰”前往社区领取花材后,让他们回家线上听专业老师讲解花的外形特征、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了解多种造型的插花,跟着老师学习。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用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个人的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自己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插出了漂亮的花篮。

“这次能够单独完成插花,我自己也很惊喜!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社区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给我们不一样的乐趣,让一直紧绷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一位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捧着自己的鲜花作品拍照留念。

薯田埔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高效回应群众需求,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安心”活动,激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共创平安社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