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找回丢失手机 老人专程致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 16: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请问这里是E39线路的办公室吗?我要找昨天帮我捡到手机的师傅,我要跟他说声谢谢。”近日,一位满头白发的阿伯来到星河总站寻找帮自己找回手机的公交司机。

原来,邓伯家住东周社区,前些天,他在星河公交总站乘坐E39路公交车前往南山区上班,手机不慎落在了公交车上。“没了手机,我就坐不了公交车回家。”邓伯说,当他发现手机不见时,心里十分慌张。不仅是因为手机贵重,而且没有手机会很不方便,乘坐公交车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办公场所、社区卡口也需要出示。

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的邓伯赶紧借同伴的手机给儿子打了电话。邓伯儿子通过拨打西部公汽客服电话请求帮助,不一会,工作人员就回复找到邓伯丢失的手机了,并通知其到E39路公交车总站领取。邓伯儿子取回手机后,开车将手机送到了邓伯手上。邓伯开心不已,并在第二天一早就来到星河总站寻找帮助自己找回手机的公交司机表示感谢。

一翻问询后,邓伯终于找到了捡到自己手机的公交司机,原来自己的手机是被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E39线路粤B03969D当班驾驶员梁郁平捡到。“捡到东西归还给失主是我们应该做的。”梁郁平表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在公交车上拾获乘客落下的东西,无论东西贵重与否,他都一律上交车队,并想尽办法联系失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