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既有“烟火气”又有“高颜值”公明启动新一轮综合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7 18:05

专责小组在综合市场对摊位进行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综合市场作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公共基础设施,它的正常运营也关系着城市的“颜值”,公明街道始终坚持专责小组专项整治行动与社区综合整治行动相结合,于4月26日开展了新一轮综合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让综合市场有“序”有“颜”,让“人间烟火”抚慰人心。

4月26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市场监督公明所、营商环境办、应急管理办、公明社区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各个综合市场及其周边开展新一轮综合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记者在公明综合市场看到,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环境,都已旧貌换新颜,地面干净整洁,摊位商品价格一目了然,进入市场的顾客均要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在市场周边还有一些临时摊位,大多销售新鲜的时令水果和蔬菜,和一些便民服务点,提供修鞋、配钥匙、裁剪衣服等服务,经营摊位均在线内经营,这些摊点不仅方便了市民,也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市场及周边秩序混乱、摊位越线经营、污水横流……这是过去一些综合市场给广大市民留下的记忆。据了解,针对综合市场及周边早市人流量大、个别流动摊贩存在占道经营、乱扔果皮菜叶、噪音扰民等情况,公明街道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常态化整治和集中整治,同时对临时摊点进行相对集中规范管理,通过宣传教育、错时管理、综合执法等措施,改变临时摊点的无序经营状态,实现便民利民不堵民。在当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清理乱堆放48宗、乱摆卖15宗、超门线经营19宗,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各1份,立案2宗,结案1宗,罚款共计200元。

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周边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强协作,继续从疫情防控、经营秩序、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综合市场及周边进行规范管理,加大常态巡查、分时段检查的力度,预防不文明经营行为跨辖区“漫溢”,既满足广大市民及摊点经营户的需求,又让“摊贩经济”在这座城市里更有活力、更加有序、更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