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环水公司库管员及时防范 挽救轻生女子性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7 22: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罗婕 李向宇)4月25日18点30分,光明环水公司河湖分公司水库库管员雷敬、郝吉金像往常一样,在大凼水库周边开展日常巡查,突然发现一名女子进入水库水域中,水深已及腰部。为保障人员生命安全,防止意外发生,两名库管员立即上前劝阻,多次劝阻无效后两位库管员当机立断,携带救生设备下水救援,在库管员努力耐心劝解,以及现场一位热心市民的协助下,于19点30分左右,顺利将其劝导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因遭遇网络诈骗,遂有了轻生的想法。两位库管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开导,逐渐稳定其情绪,随后了解到女子家人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告知现场情况。19点40分左右,其家人赶到现场,向水库管理员表示感谢,最后一同离开水库。

在本次大凼水库防溺水救援中,雷敬、郝吉金两位库管员反应迅速果断,处置规范,经验丰富,未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也突显了光明环水公司平时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找回丢失手机 老人专程致谢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