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规划设置8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8 16:33

image.png

近日,公明街道新设的8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小方格”亮相街头,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何秋贤/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新设的8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小方格”亮相街头,有效为城市停车位“扩容”,精准“治疗”辖区非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乱”顽疾,以停车有“位”入“线”促进城市交通面貌和市民出行体验提升。

据了解,地铁6号线通车后,骑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到就近地铁站换乘成了许多人“最后一公里”的通勤首选,群众对非机动车停车需求也随之激增。“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回应民盼民需,公明街道相关部门深入实地调研,在对旧线甄别、重描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需求、非机动车出行密集程度、人流量等情况,科学制定停车位增补施划方案,重新规划设置可供8000多辆电自行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停放的车位,基本做到“应划尽划、全面覆盖”。同时,考虑周边商圈位置等因素,取消部分人行道沿线非机动车停车位,预留足够宽度的路面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我出门基本都是开电动自行车或骑共享单车,但是商圈繁荣地段的电动自行车停车位早就被停满了,有时走在路上甚至都无法通过。现在连两棵树之间的空白区域都划定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实现随走随停,真的很方便!”市民陈先生为此竖起了大拇指。“小小的方格”让碎片化、分散化的闲置地块提升改造为非机动车停车位,有了这些车位,非机动车停放更有序了,占道停车、一位难求等现象减少了,居民出行也更便利了。

据悉,做好非机动车停车划线的同时,公明街道着力抓宣传抓引导,持续开展乱停放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督导行动,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统一拖移至就近非机动车停车位,保持车头朝向一致,整齐摆放。对不按秩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对不戴头盔出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安全训诫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遵守行车安全规范,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秩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