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排查沼气池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8 16: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4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畜牧科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新陂头奶牛场开展畜禽粪污储存池和沼气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辖区养殖场畜禽粪污储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生产管理,保障“五一”假期畜牧领域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畜牧科执法人员现场仔细查看了养殖场沼气池和沼气发电机组的安全警报装置、临池安全护栏、警示标识、避雷消防设施、输气管道及设施设备运作情况等,并对照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估报告,逐条逐项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存在的死角盲区。对检查中发现安全标识数量不足和输气管线未作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场方限期整改。

据介绍,畜牧科将加强对新陂头奶牛场沼气池安全隐患整治的指导督促并完成现场整改复查,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隐患摸排准确和整改到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