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网格员走街串巷维护城市“颜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2: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走访辖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在光明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每个角落,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光明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创文宣传活动,维护城市“颜值”。

活动中,网格员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讲解在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站点如何分类投放,为居民讲解垃圾不分类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树立垃圾分类的保护意识。同时,深入街头巷尾,对街道秩序进行巡查,劝说占道经营行为,并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对垃圾、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清理,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