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社工教老人康复运动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9 13: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马浩林)4月21日-26日,楼村日照中心社工通过网络形式开展康复运动操小组活动,吸引近20名服务对象参与。

社工考虑到疫情形势、组员年纪较大、腿脚不便利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线上小组活动内容。教学内容包括颈椎病“米”字操、手部拍打经络穴位操等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康复运动操,动作简单易学,时长适宜。

社工按照每节课的课程设计,首先播放各类手部和肩颈部康复运动操的教学视频,组织小组成员在微信群观看。然后,社工通过先前录制好的示范视频带领大家学习手部和肩颈康复运动操,详细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和作用,还为组员进行教学指导,力求最大限度地确保组员们动作规范。每个组员都认真地听社工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跟着社工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

本次小组活动得到大家高度的支持和认可。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在家就能做的康复操,既能让自己保持健康体魄,又能增强自身免疫力,希望以后还可以学到更多实用的康复技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