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老式自行车展让孩子领略时代记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5 10:45

image.png

边玉平向观众讲老式自行车的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蕾/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彭斐/图)5月1日上午,光明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了“二八大杠”老式自行车主题展讲解活动,通过对现场展出物品的详细介绍,深挖时代印记,让群众了解其背后的人文故事和劳动者智慧。

活动通过提前对外招募10组亲子家庭,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边玉平及光明区惜物博物馆负责人现场讲解,带领市民群众一起追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峥嵘岁月。

“‘二八大杠’老式自行车这个‘二八’大家知道有什么含义吗?”活动一开始,讲解员就向大家提出了第一个问题,现场,讲解员通过提问答疑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生活样貌,带着大家从老式自行车的“牌照”聊到“三转一响”,这些让老一辈曾经不敢奢望拥有的高级物件如今成为孩子眼中的老物件,它们不仅唤起了我们对那个年代的记忆,同时也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国家的富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