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公明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5 11: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市场监督公明所,组织对辖区各个综合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公明综合市场、下村农贸市场和西田市场等场所,针对售卖猪肉鸡鸭等生鲜、鱼虾等海鲜、蔬菜和进口冻制品的商铺进行重点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管理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记录、食品保质期、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储存放置、环境卫生整洁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市场监督公明所工作人员还现场对蔬菜及肉类进行了取样,并进行检验。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商家的法治观念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举措,切实提高商家的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市场的顾客均要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相关从业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慰问外卖“小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