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群众家门“敲”起来 数据信息“核”起来——光明区网格员的“五一假期安排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5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别人忙过节,我们过节忙”,这是网格员在每个节日的日常。“五一”国际劳动节,光明区网格员实行错峰休假,至少三分之二网格员在岗,利用假期入房入户,走街串巷,落实“敲门行动”,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各项网格管理工作,维护假期安全。

群众家门“敲”起来

利用群众休假在家的机会,光明区网格员联合街道下沉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深入辖区住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边走访、边宣传、边答疑、边摸排”的模式,实地走访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实时更新辖区居住人员疫苗接种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光明区网格员对照疫苗接种台账名单,逐家逐户上门通知,劝导居民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接送不适合接种人群到社康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由社康医生出具不宜接种证明,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数据信息“核”起来

假期期间,网格员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落地核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紧盯发热人员信息、公安大数据专项人员落地核酸核查工作,坚持24小时“动态清零”,确保落地核酸核查率100%;其次做好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信息录入工作等,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除了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外,紧抓“两个重大”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特别是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场所进行排查,对于重大安全隐患,报职能部门整改,对发现的群众诉求事件,及时引导至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处置,并通过“治理通”上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监部门坚守一线守护安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