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开展青年读书学习分享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5 11:19


image.png

读书学习分享会上,青年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封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文 记者 管强/图)昨日,公明社区“谱写书香青春 传承传统文化”读书学习分享会在红花山公园温情启幕。现场书香传递、气氛活跃、亮点纷呈、掌声不断,社区青年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青年节。

该活动由公明社区团委组织策划,并指定了部分阅读书目,参与人员提前细读品研,活动当天在大自然的草坪上汇聚一堂,交流品鉴各自的心得体会。

公明社区党委书记首先与青年朋友们分享《觉醒年代》。她说,细读《觉醒年代》,才明白革命先辈的伟大与悲壮,历史远比想象更为深重。该书以“五四”新文化运动为背景,艺术再现了100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仿佛打开时空隧道大门,凝结在文字中的时光刹那间流淌起来,那些充满激情、勇气、担当与智慧的思想也在瞬间照亮读者的心灵。

随后,社区青年工作者纷纷发表自己的读后感言,他们用切身的体会流露真言,倾诉读书带来的乐趣,展现对生活热爱和文明建设的信心,同时表达了他们的共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前,光明科学城正在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打造原始心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社区青年工作者要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建设光明。

读书分享会结束前,现场所有人将写给自己一年后的信放进“时光机”里,一年后这个时节,相约再次品读,温馨回放。公明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一个更为广泛的社区阅读群体,将积分制嵌入读书激励机制,把阅读、积分、文明建设串联起来,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让书香社区与时代共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慰问外卖“小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