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爱的教育工作坊花样过母亲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7 16: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5月6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的主题为“为妈妈做一件小事”母亲节爱的教育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由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了辖区20组孩子年龄在8至12岁的志愿者家庭参与交流。

马山头社区爱的教育工作坊花样过母亲节。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主题工作坊活动,让孩子们学习用爱的语言和行动感恩母爱,弘扬孝母爱亲的传统美德,共创文明城市。据了解,此次工作坊共设置了线上和线下两节课内容。第一节线下活动课在马山头社区图书馆举行,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提问,促进了亲子团对母亲节背景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接着,工作人员带领亲子玩默契大考验和幸福接力的互动游戏,围绕与妈妈相关的话题出10道题目,孩子和母亲在不交流的前提下,分别写出心中的答案,答案一致多的则默契度高并胜出。在真情告白环节,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录妈妈为自己做过的5件感动的事情,并在贺卡上写下给妈妈的祝福和爱的赞美诗,然后抽取10名幸运儿,手执康乃馨现场告白,感恩妈妈的点滴付出。

9岁半的郑乐琪手握着鲜花真诚地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我生病的时候拼命地往医院赶,通宵照顾我。您教我识字,把我培养成优秀的女孩。我不会的题目,您一遍一遍的耐心教我,直到会为止。我放学的时候,不管多晚,您都亲自接我,做不一样的饭菜让我吃饱吃好。谢谢您多年的照顾,祝妈妈节日快乐!”

第二节工作坊课程则是在家中打卡完成两个任务。任务一是孩子们用100至200字描述妈妈的样子,或用画笔画出自己的妈妈。任务二则是鼓励孩子在家中为妈妈做一件小事,将过程拍摄视频记录下来分享到微信交流群和朋友圈,朋友圈点赞数位于前三名的可以获得爱心积分奖励。孩子们纷纷化身贴心小棉袄和小暖男,发挥浑身解数为妈妈献“殷勤”,有的给妈妈洗衣服,有的给妈妈做精美的水果点心,有的则给妈妈准备美味的饭菜……孩子们的表达方式五花八门,许多妈妈被孩子们的暖心之举感动得热泪盈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