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②||新湖街道大篷车变身移动式“抗疫服务驿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7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鹏翯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二站:新湖街道大篷车移动抗疫服务驿站。

为增强居民科学防疫意识,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新湖街道充分发挥“新湖号”大篷车移动党群服务优势,华丽变身“抗疫服务驿站”,每天深入便民核酸点、疫苗接种点等场所,积极传播防疫知识,用心服务群众,为各采样点医护人员和居民群众保驾护航。

image.png

新湖街道大篷车移动抗疫服务驿站。

“移动式”抗疫服务站开到群众家门口

“中午累了可以在大篷车里休息下,很解乏。”一名核酸检测人员说道。据介绍,在大篷车移动抗疫服务驿站内设置了“抗疫物资分发区”,及时跟进物资保障,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消毒液、防护口罩、防护服、驱蚊水等贴心物资保障;还提供系列暖心服务:一杯杯枸杞茶、柠檬水等饮品驱散了医护人员的炎热,丰盛营养的爱心餐让他们能够恢复满满的“元气”;此外,还特别打造了“防疫人员休息区”,配备折叠床、共享桌椅、充电器等设施,为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提供舒心暖心环境。休憩过后,“大篷车”抗疫服务驿站还能“一键变身”,成为工作调度的会场。

image.png

新湖街道大篷车移动抗疫服务驿站。

“融入式”志愿服务队守护城的温度

“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依然可以发挥余热,为社会尽微薄之力,我也收获了满足。”一名志愿者说道笑着说道。新湖街道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力量,组建一支以基层干部、辖区党员、义工志愿者三大服务队伍为主体的复合型“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作为大篷车服务专员,“红马甲”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防疫点等场所,高效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解答咨询、卡口管理、秩序维护、防控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合力筑牢社区抗疫“防火墙”。    

image.png

“全方位”宣传平台“声”入人心

充分利用“新湖号”大篷车设施资源,让大喇叭响起来、海报贴出来、电子屏幕亮起来、宣传册发起来,多措并举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科普到位,引导居民科学防控,消除恐慌心理。疫情期间,共服务群众1.6万余人次,发放抗疫宣传折页2.3万余份。接下来,“新湖号”大篷车将持续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联动辖区内各党群抗疫服务阵地,以扎实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新湖阵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