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①|​凤凰街道招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转换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7 16:32

image.png

凤凰街道招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迅员 陈沛丽 张梅珠 宋旗)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一站:凤凰街道招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

image.png

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在抗疫服务中心就餐区用餐。

据悉,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全市“安心行动Ⅲ”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凤凰街道招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资源集聚、服务站点、场地空间优势,迅速进行平战转换,全面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核酸检测点医务工作者在休息区午休。

凤凰街道招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便民活动室改为“防疫物资存放点”,配备各式各样的小零食、饮料等物资,为工作人员补充能量;设置便民安心角,为工作人员、群众免费供应热水、口罩、应急药品及手机充电服务等,为前来采样的群众提供最安全、便捷、贴心的服务;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场地,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用餐、休憩的场所。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在抗疫服务中心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和守护,一天的辛劳都烟消云散了。

image.png

抗疫服务中心24小时提供服务。

战有召,召必来。抗疫的冲锋号角再次吹响后,响应光明区委组织部发出的《向全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下沉干部、志愿者、非公企业党组织从四面八方在党群服务中心集结,统一调配安排到园区核酸检测点,切实将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中科广化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发动10余名公司党员及员工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布置现场、搬运物资,为前来检测核酸的园区居民与职工营造良好的检测环境。检测开始后,又全力配合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受到园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