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整治城中村乱停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9 17: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沚旋 李烨)近日,田寮社区开展城中村乱停放车辆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社区市容秩序、车辆不规范停放等问题。

据悉,田寮社区人员密集、容积率高,辖区内停车区域供不应求,常有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情况。为此,田寮社区组织股份公司、齐家物业、全科网格队伍开会商议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分工,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扎实推进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整治前,社区从细微着手,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对可增划为停车位的边角、闲置空地进行收集登记,并组织相关施工单位配合“应划尽划”工作。同时,社区统筹网格员、物业公司、楼栋长等多方力量通过居民微信群通知、入户、张贴提示和电话联系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对于初次乱停放的车辆,安排物业、综治等人员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警告及张贴红色《温馨提示》,以此警示居民不可乱停放车辆,并致电机动车车主尽快挪车或几人合力将电动自行车挪至可停放区域内。此外,针对城中村内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巡查,通过整治不规范停车行为,严格管控占用消防通道车辆,疏通了小区内道路堵塞路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