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高标准推进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0 19: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针对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研讨与分析,凝聚创建合力、奋起赶超,确保创文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向前推进。

会议传达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光明区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第六次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点位长”要切实担好责任,对照测评标准排查落实,充分发挥“1+8+N+6+1”机制作用,把实地考察工作做细做实,建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让文明实践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形势要求,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务实重干的作风抓实抓好这项工作;要聚焦短板补弱项,以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为落脚点,明确任务目标,积极推进停车场建设、潜力车位挖掘、智慧卡口建设等工作,盯紧“疑难杂症”对症下药,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任务清单、评估细则、建设手册等,以建设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发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