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李松蓢全面巡查预警 落实暴雨防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1 10:20

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在周边拉上安全警戒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据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5月10日至13日,我省、市将发生今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大的暴雨天气过程。5月10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立即吹响暴雨防御准备工作的哨声,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专职、网格员、综治队员、城品队员等30余人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切实做好本轮连续强降雨过程的防范应对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辖区水库、茅洲河(李松蓢段)、白沙坑河(李松蓢段)、山坡边坡、地灾隐患点、低洼地段、工地、危房等展开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并在周边拉上安全警戒线,迅速降低或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对有居民居住的危房以及流浪汉的住所,及时劝导和组织其提前转移撤离到避难场所,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转移前由社区工作人员带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且险情未解除前,劝阻转移撤离人员回流。同时,为做好暴雨监测和预警,社区严格落实险情信息核实与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确保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准备充足,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抢险救援。

李松蓢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严阵以待,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掌握汛情,坚决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防范到位;突出防范重点,逐一排查重点区域,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不留隐患、不出纰漏;持续加强巡查监测,强化预警响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