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毛爽军:淬炼技能 坚守匠心 不断提升 不断创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1:16

image.png

毛爽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毛爽军来自深圳市飞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名数控技术工作者。他对这份工作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技术创新永不停止,作为专业技术人员,需要秉持“责任担当者”和“问题解决者”的工作态度与专业精神,加强知识转化与应用实践,时刻保持对高精密技术取得新突破的“冲劲”,淬炼技能,坚守匠心。

毛爽军出生于1991年,他主要从事无氧铜材料激光器产品数控编程与优化,与项目团队一起分析无氧铜材料的切削加工特性,提高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最终实现降本增效。他针对公司重点产品无氧铜材料激光器封装盒进行技改,从“更改刀具结构、更改加工走刀方式、试验机床运行参数”三个方面出发,不断改进试验,优化加工工艺,最终,团队探索出了无氧铜材料激光器产品的加工工艺,并将成果推广应用到公司多款重点产品,有效突破了产能瓶颈,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该加工工艺《无氧铜精密零件加工分析》于2021年9月在《机械工程师》期刊刊登发表。

“能获得区五一劳动奖章,我非常荣幸,将以此为激励和鞭策,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我国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付出个人微小的力量。”据毛爽军介绍,飞亚达是航天表研发生产基地,专业从事高精密零部件生产加工和技术开发,将钟表高精度的加工工艺应用到光通讯、激光器、电子、军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公司对产品加工制造的精益求精与开发创新的不懈追求,在企业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可以说我被工作重新塑造了,制造业竞争大,我们的工业技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很多被卡脖子的地方,总有人要去钻研,想方设法不断突破,做出更好更精的产品,要沉得住气,肯下苦功夫。”毛爽军表示,他常常有种紧迫感,总感觉自己的知识面还不够广,需要不断学习,所以他一有时间就到处找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做出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